小朋友才做选择…

穿越x恋与all(二)

(随便写写,圈地自萌)

  

直到许墨带着歉意叫醒我,说他思考了一晚上,忘记了安置我,我才发现天已经亮了。鸟儿在外面叽叽喳喳,恋语市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
我跟着去实验室检查了一番,看着许墨难得严肃的表情,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收获。


许墨说他早上还有课,给了我他家里的钥匙,让我在家等着晚上再和他继续讨论。我们就告别了。


我买了个包子走在路上边吃边走,欣赏着匆忙的打工人。眼前忽然出现个报亭,我突发奇想买了个地图,恋语市就那么突兀地在那里,但是好像本来就在那里似的。


这个世界无比真实,除了忽然多出的恋语市,和我本来的世界并没有不同。


那么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另一个我,那我又在做什么呢。如果这个世界上的我也穿越了,那么现在我还活着吗?


看起来不去看一眼是没法知道了,真是薛定谔的我。


我拿着地图还在思考,手机响了,我打开手机一看,李泽言的名字印入眼中。


老李啊……


想到在这是我现实生活中心心念念的李泽言,我带着一丝忐忑接通了电话,


“喂……”


“我出差回来刚下飞机,你去Souvenir等我。”


然后他就挂了电话,还真是李泽言的风格呢。


我打开导航一阵摸索走到了Souvenir,看着眼前的店,和想象中没什么区别。


打开门,蔡老先生已经在那里等我了。我在座位上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话题都要聊完了。传来开门声,我抬头望去,李泽言走到门口,看的我脸上浮起了少许笑意,然后转头进了厨房。


我赶紧起身跟了进去,毕竟会做饭的霸总,

很遭人稀罕啊。已经穿上围裙的李泽言回头看到我,竟有一丝嫌弃。


“你进来干什么,笨手笨脚的只会添乱。”


但是他也没有再赶我走,反而指挥我递这个递那个,做顿饭我被指挥的像陀螺一样。


忙完坐到桌前,李泽言看着手脚不知道往哪里放的我,更加嫌弃了:“几天不见,吃饭都不知道怎么吃了?”


还好大家吃东西的时候都不喜欢说话,一顿饭吃的也算是和平。


饭吃完之后,李泽言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硬币。


“给你的礼物。”


我一瞬间有点恍惚,小时候老爸出差也会给我带各个国家的硬币,没想到在不同世界,竟有人和他有着一样的兴趣爱好。怕不是我失散多年的爸爸。


“你今天怎么老是发呆,话也少了,笨蛋话少了还是笨蛋吗?”嗯,坏就坏在长了张嘴。


“我昨晚撞到了头,有点失忆,额……有些事情可能不太记得了。”我搬出来穿越小说女主的一贯说辞,按照套路应该是有用的。


李泽言闻言皱起了眉头;“去医院检查了吗?这么严重的话可能是脑震荡了,我一会带你去医院查一下,笨蛋不能再变笨了。”


到我这怎么就去医院了,我哪儿敢去,去的话不是露馅了吗。我连连摆手,说除了一些事情别人提醒才能记得,其他没什么大碍。


李泽言也没有再坚持,吃完饭在外面压马路。他一开始走在前面步伐很快,过了一会看我没有跟上来停下了脚步,回头向我伸出手来。


我和老李牵手手了!我小跑牵上他的手,脸上控制不住露出放荡的笑容。


抬头一看李泽言盯着我,我心头一震,难道我露馅了?


“总感觉更笨了……”我听见李泽言小声嘀咕。


这场散步李泽言接到电话结束,李泽言临走前念念不舍絮絮叨叨让我注意身体,让我有事给他打电话,我差点脱口而出知道了爸。


虽然我小心翼翼的跟着导航走,但是仍然在陌生的城市里迷了路。当我第四次路过公园里的那根意义不明的柱子的时候,我才反应过来我在原地绕圈圈。


明明离小区就只有200米不到,但是我就是走不出这个公园。我忽然发现世界很安静,刚刚还在旁边堆沙堡的小朋友忽然不见了踪影,就连树上叽叽喳喳的小鸟也骤然安静无声。


世界上好像就剩下我一个人,我不信邪的往前走,但是这条小路似乎十分漫长,怎么也走不到头。


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有了信号,导航卡在了无法连接的界面,太阳明明还挂在天边却没有任何暖意,不死不活。还在初夏时节,我却出了一身冷汗,手脚冰凉。


人在绝望的时候会不自觉想起过去,我回忆起自己的一生,倒也似乎也没什么回忆的,平平无奇的上学放学,努力考试,考上了个平平无奇的大学,没有人注意没有人关心。


如果没有顶替那么优秀的女主来到这个世界,估计毕业后找个平平无奇的工作吧,过着平平无奇的人生吧。而现在居然牵到了李泽言的手,也算是功德圆满。


现在这短暂的他人人生体验卡也要结束了吗?


倒也没啥坏处。


就是不知道我之后会在哪里呢,回到宿舍的床上还是就此消失呢。


哪种可能性好像都不会比现在坏到哪里去。


我停下脚步蹲坐在地上抬头望着慢慢落下的太阳。恋语市的傍晚真的很美。


好想念外婆做的蛋炒饭。


在我埋起头装鸵鸟到逐渐意识模糊的时候,忽然感觉到有人戳我的头发。


抬起头,胡乱揉了揉眼睛,一张张扬的面孔映入眼帘,他手里正拿着树枝一下又一下拨我的头发。


“凌肖……”


凌肖却忽然撇了嘴,“你认识我?”


我忽然反应过来,好像女主和凌肖还没认识。


“我经常去live house听你唱歌。”我决定找个不会出错的理由,这个撒谎叫紧急避险。


“居然还是小爷的粉丝。那小爷勉为其难带你走出这个迷宫吧。”凌肖果然看起来高兴起来了。


“迷宫?”


“是啊,不知道谁的迷宫evol乱用,小爷就是散散步就走进来了,结果发现这种低级的把戏还真困到一个倒霉蛋。”


凌肖站起来就往前走,我赶紧爬起来跟上。


下午还是漫长的路,在凌肖的口哨声里一下就走完了。一出公园我赶紧跑向虽然没住多久却在此刻显得很亲切的小区门口。


“哎——”凌肖在后面喊我,“小爷给你带出来你都不知道道个谢?”


我赶紧回头和凌肖道谢没想到他却给我话堵了回来。


“口头的谢谢就算了,下次记得请我吃饭。你的手机拿好。”


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他手里,我赶紧接过道谢。他却甩头走了。


还真是个怪人。我在心里吐槽。


出了电梯,吱呀一声门开了,许墨开了门示意我进去。


我吞了吞口水,准备接受老狐狸的审问。


结果许墨什么都没问,只是让我最近就在他这住下,说最近不安全。


到底是怎么个不安全我也不敢问,想了想剧情里女主的遭遇,大概是不会太太平。


也不知道今天和这个老狐狸有没有关系,如果让他知道我知道他是Ares,我恐怕就没有女主那么好运了,怕是会当场去世。


虽然还是温和的话语,但是似乎并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。


他把我带到给我准备的房间,然后带上门转头出去了。床上是新换的床单和被褥。


还真是讲究。


我啪的一下扑倒在床上,刚趴一会就听见门被打开了,赶紧爬起来摆了个自以为端庄乖巧的姿势,假笑着看着他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以后会记得敲门的。”许墨轻笑了一下,放了杯牛奶在我的床头,然后又出去了。


喝着温热的牛奶,还是好饿。


但是不好意思说。


算了就这样吧,刷个牙睡觉。


手机上凌肖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我的微信,只有一句话。


别忘了我的饭。

评论

热度(11)